Tuesday, June 9, 2009

烂柯



太失败了...上一些照片,写一篇日志,竟然花了我一个礼拜的时间...而且我是昨天才开始做的...我真不愧是KOP (King of Procrastination)啊~

Anyway,一年一度的烂柯杯又来了!(也已经结束了...)好不容易请到假,跑去赛场支持我的母校,当然得带上我的Canny啦~谁知道我一到了那边,宝贝相机就被某人给抢走了...结果大部分时间,我的相机都被他霸占,我没有得到很多拍照的机会...不过算了吧,反正他也帮我拍了不少(其实这次的大部分照片都是他拍的...),能达到目的就行了!



今年的赛场还是照样在NYP的Multi-Purpose Hall。这个地方的好处就是地方大,再多参赛者也容纳得了。貌似今年参赛者比去年很多,也多了不少陌生的面孔。不好的地方就是没什么风景...唯一可以观览就是后面的Rock Climbing还有收起来的篮板。想当年,我们在Chinese Garden里下棋,虽然用的是塑料棋子,不过还是蛮有情调的。


去这个比赛也让我认识了一些新的高手。以上就是其中一位。他虽然是参加中学组的秋枰杯,但能够过关斩将把我校的高手都给一一击败并拿到个人冠军,也算是不容易的。正在进行的Singapore Weiqi Tourney网络比赛的第一轮我碰到他,虽然我因为网络不好所以超时了(-_-),但是他的棋明显很厉害。在以后的比赛中我可能会再碰到他,看来我要加倍努力啊~



最终的结果和预想中的一样,华中有惊无险的拿到了中学低年级组,中学高年级组(秋枰杯)和大专组(烂柯杯)的团体冠军。我们蝉联秋枰杯几次,我已经都数不清了。至于烂柯杯,这已经是我们第四次夺得此奖杯。按照惯例,每年到了比赛之前,获冠的学校必须把烂柯杯交还给围棋协会,然后颁给下一个获冠学校。但如果有某校连获三年的话,它将有机会永久保留这个奖杯。而去年,我们就永久性地获得了第一个烂柯杯。就是说我随时回去学校的办公室,应该都可以看到它了。而我们第一次获得烂柯杯,就是在我J1参赛的那一年...看来我的功劳也是蛮大的吧!哈哈~



虽然我们获得了所有的团体冠军,但是个人冠军除了中学低年级组以外全都被其他学校的人夺走了。(中学低年级组前八名都是华中的...)很明显其他学校的围棋水平有所上升,高手也多了不少。所以Junior们,你们还要再接再厉啊!



比赛完了之后,我,WL和TY跟着NTU的一帮人去吃麻辣火锅,也认识了一些围棋社的人。NTU在这次的比赛获得了团体亚军,也算是不错的成绩。说不定明年我帮NTU打比赛的时候,烂柯杯就会到我们手里了!哈哈~



下半年还有很多围棋比赛,我也不可以再坐视旁观了。一定要好好努力,把失去的棋感找回来!

不过我最近还是想去玩~~谁有空去唱K啊?



Sorry, I'm lazy to post a gallery here... Here's one last funny photo:



LOL =D

2 comments:

weilai said...

"谁知道我一到了那边,宝贝相机就被某人给抢走了...结果大部分时间,我的相机都被他霸占,我没有得到很多拍照的机会...不过算了吧,反正他也帮我拍了不少(其实这次的大部分照片都是他拍的...),能达到目的就行了!"

haha sorry for 抢走-ing and 霸占-ing your camera. you can feel free to do that to my camera too, anytime! =D

Unknown said...

Haha, nvm lah. I may borrow your camera next time, even though I prefer to use my own,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