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又生病了...



我以前很少生病的。在初中和高中加在一起的6年内,我生病几乎不超过5次吧。而且就算生病,我也不会去看医生,等那个病自己消失。但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两个月内,我已经去看病看了两次了...两次都是感冒。是我的身体越来越弱了,还是有什么其它原因?对了,一定是NS害的...

本来今天回去就要在兵营呆上7天的,但我昨天开始就感冒,头疼,泻肚子,所以我决定今天去见MO(Medical Officer)。本来也没有奢望可以回家,但那个MO竟然让我回去休息一天,于是我马上就从兵营走出来了。除了我之外,貌似还有其他人生病,不过他们更厉害,连来都没来,直接在外面看病。我在这方面还是经验不足啊~不过那个MO也真是的,要给就直接给两天嘛,干嘛只给一天呢。咳...

这是我第一次去了兵营之后因为生病而回来。以前我一直不想去见MO,是因为我怕别人以为我CK(Chao Keng:装病),影响我的声誉,不过现在已经不管了。我也要学一学新加坡人的思想,可以免费看病,又可以回家,不看白不看呀~我也发现,去看病的那些人当中,CK的占多数,像我这样真的生病的其实很少。有些人还甚至会在大家面前故意拖着脚走路呢!听我今天见的MO的语气,他似乎也以为我是CK,就随便应付了我一下,给了我一天的假。咳...算了吧,能回家就不错啦。




转移一下话题。在近几天举行的第七届春兰杯三番棋决赛当中,常昊直落两盘以2比0击败李昌镐,夺得冠军。常昊又赢了!他最近势头很猛,近期包括这两盘已经取得了10连胜,近几年也囊入了不少世界冠军,而李昌镐却颗粒无收。万年老二的绰号,似乎要转给李昌镐了...

我当然替常昊感到高兴,但我也难免觉得李昌镐有点可怜。从这两盘棋的内容可以看出,李昌镐的体力和计算力明显有下降,在关键时刻总是看错棋,导致崩溃。身为棋迷,我也不希望李昌镐就此衰落。曾经夺下那么多世界冠军的他,现在竟然落到这种下场,真是有点可悲...



常昊,恭喜你!李昌镐,加油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