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空手而归



本来我这次参加星期天的Toa Payoh East Weiqi Competition,是为了拿奖杯的。谁知道到了最后,我竟然空手而归,连前五名都没进。而且这次比赛几乎没有什么强手去。咳...是我老了呢,还是我棋艺大退?反正这天,我明显不在状态...



第一盘我输给上面这位叫Zhang Yimo的仁兄。他的名字似乎跟那个著名导演一样,但他棋力应该比那位导演强。以前我跟他下都是赢他的,谁知道这次一上来定式就走错,直到后来我也没有发现形式已非。只能说明我对定式的了解和判断能力大大的出现了问题...咳...



在第五场我又输给上面中间那位。他叫李超,刚从中国过来这边读书,在上海有5段水平。上次在棋会跟他下过一盘,那时我那黑,赢他半目。谁知道这次竟然这么巧,他拿黑赢我半目...其实这盘棋内容还不错,从中盘到收官的时候我一直领先。可是到了后来我看我的时间快到了,所以没有怎么思考就把棋子拍上去。但这一拍就损了大概4,5目棋,把胜利也把奖杯给葬送了...

忘了说了,这次比赛是每方25分钟的快棋。如果是在中国,这种比赛可能算做超快棋了...25分钟看似很长,但其实一下子就会过去的,由不得你大长考,也不会有时间判断。这也是我不喜欢快棋的原因...



输了两盘棋之后呢,我已经知道没希望了,所以干脆拿出我的宝贝相机Canny到处拍照。第六场和第七场我几乎都不到10分钟就把对手解决掉了,所以有很多时间拍照。本来我下棋是主要,拍照是次要的,现在却反而颠倒过来了...来这边拿奖杯的结果变成来试拍。况且这也是我第一次带我的Canny出门,所以要让它多见见外面的世界。拿不到奖杯,拍很多照片回去,怎么说也有点收获吧~(真的变成take nothing but photographs了...)而且这次比赛又没有什么奖金,赢不赢也无所谓。对,我就是这样安慰自己的...

至于拍出来的照片呢,我觉得还可以吧。有些拍得还不错(我个人认为),有些一塌糊涂。在这种有一大堆人的地方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去拍。而且不知道是不是灯光不好,不开闪光灯的话拍出来的照片很多都是蒙的,只有多拍几张才拍得到比较清晰的。有一些人怎么focus也focus不了,也有一些人拍一张就focus对了。可能是RP问题吧...或者是因为我拿相机的姿势不好,还是手抖得太厉害了。传说中的image stabiliser也不是说很厉害啊...

其余的照片:




对了,没想到杨老师竟然有Canon的EOS 40D!他说是两年前花了两千多块买的,不过我从来都没有看过他带出来用。他说太重了,所以带起来不方便。我觉得那么好的相机,如果不拿到外面去拍摄的话太浪费了。希望下次可以摸一摸他的相机...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