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4, 2008

心・战





翻天覆地携手浪逐浪 千杯不醉只醉月光
会心一笑不必讲 对看 一切都雪亮

赤手空拳心机里攻防
铁壁铜墙也敢碰撞
今生不枉这一趟 烈火 烧出凤凰

把泪风干 这一仗 心的战场
赢得漂亮 一起上 输也坦荡

谁怕夜长 狂啸当歌 相知 最难忘
滚滚长江 滚烫 依旧在胸膛
狂啸当歌 何妨 惊涛裂岸 不枉

脱口成句意短却情长
千杯不醉只醉月光
会心一笑不必讲 对看 一切都雪亮

赤手空拳心机里攻防
铁壁铜墙也敢碰撞
今生不枉这一趟 烈火 烧出凤凰

心理交战 这一仗 心的战场
以战止战 一起上 痛快一场

谁怕夜长 狂啸当歌 相知 最难忘
滚滚长江 滚烫 依旧在胸膛
狂啸当歌 何妨 惊涛裂岸 不枉

这一刻 在何方 这一杯 我先干
为你受过伤 是我的勋章
多少的悲欢 都尽付笑谈
今夜这月光 先喝光


阿兰 - 心・战 ~RED CLIFF~
作詞:李焯雄 作曲:岩代太郎  編曲:中野雄太


这是我向大家介绍的第一首歌。这首歌是今年重头剧《赤壁》的中文主题曲。不过我听到这首歌不是因为这部电影(何况我根本就没有看><),而是因为我一直都有收集阿兰这位歌手的日文歌曲。《赤壁》11月1日在日本全国各地上映,而它的日语主题曲,《RED CLIFF ~心・戦~》,在10月15日发行。而这首歌,也恰巧收录在这张单曲里。

阿兰是一名藏族女歌手,出身四川美人谷。因某种原因被日本艾廻公司(Avex)选中,所以一直在日本发展。且不说她的人吧,我认为她的歌声相当动听,跟这首歌优美的旋律搭配得很好。可能是因为她的日语不怎么样,也可能是因为我的中国血统在作怪,比起那首日语版的我更加喜欢这首中文版的。至于词呢,网上有一些人说这个歌词填得不好。不过我这种“凡人”是很难判断得出来的吧~何况她唱得那么好听,歌词怎么样都无所谓啦~=P

听完这首歌之后我更加对这部电影感兴趣了。日本人真是会包装啊,连外国的电影都如此努力宣传,还作出这么好听的主题曲。真想听一听诸葛亮他们在日文配音下会是什么样的效果...

让我们为阿兰这位在日本打天下的中国本土歌手加油吧!



顺便说一说我的近况吧。

昨天从兵营出来过后,和小熙吃了一顿饭。好久没有见到他了。他前几天刚从澳洲回来,现在正在放一个多礼拜的长假。真爽啊,做我这种工作的人是不可能有长假的...=(。不过他的头发还是一样短,而且比我的短很多,哈哈=D

回到家之后看了最新的火影和死神的漫画。死神真是发展的好慢啊...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看到十刃出招。火影呢,不会吧,难道又有一个大人物要死了?已经死了那么多人了,如果连卡卡西也死的话就太悲惨了...

今天去了Jurong East的夜市(Pasar Malam)买东西。那里的东西价钱都还不错。于是我买了一个包包,两件衣服还有一个...一个闹钟...-_-"。买完之后去了一个叫什么QBHouse的地方剪头发。他们就在巴士转换站外面盖了一个很小的房间,一次10块钱,10分钟。虽然那地方不可以烫发或者洗头,而且我不认为每次剪都肯定少过10分钟,但是10块钱就能搞定我的头发,还挺方便的。

后来我要去乘车的时候有一个人来找我谈话,原来是什么Prudential的员工。他们向我介绍一个储蓄基金加保险的一个计划,大致的概念就是每个月储蓄一点钱年底就可以而外拿到额外的一笔钱,而且利息也会增加到3%。保险也会一直存在,直到25年后他们才把那笔储蓄的钱退还给你。其实这个计划我觉得好不错,而且是完全免费的。不过这种事我一向都不敢自己打主意,况且如果申请的话我每个月能花的钱将减少,失去了金钱上的自由。我说我会回家考虑过后再回复她,不过应该是不会申请吧~

下个礼拜我兵营里有一个演习,整个礼拜都不能出来,可以称作Hell Week。具体这个演习是什么样子的我不敢说,可以说的是我们会一直全副武装跑来跑去,就算累到半死也要继续跑,而且跑完过后还要继续值班。天啊,希望下个礼拜赶快过去...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lol i used to think this a lan's a guy...

Unknown said...

LOL, how can you think so after listening to "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