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Mind Sports and a Tragedy

I thought that the previous book-in is the unhappiest one, and yet I was wrong. So many things happened during this book-in. So many unhappy moments...

首先是我为参加智运会向兵营请假的事情。第一届智力运动会将于10月3日正式开幕,而为了参加这个历史性的比赛我从8月中旬就开始向兵营请假了。由于我今年的Leave只剩下两天(每个人一年只能请14天假),所以我要参加的话只好通过一种特殊的Leave,叫做Fully Paid Unrecorded Leave (FPUL)。我估计这种Leave就是专门给代表国家比赛的选手们用的。添了表格,将围棋协会写的信给了长官之后,我以为这件事就顺利解决了。谁知道,过了几个星期兵营都没有给我答复,连Yes or No都不说。直到这个拜三,他们才告诉我这个假没有被批下来,因为新加坡体育理事会(SSC)并不支持我申请FPUL。SSC建议我通过自己的Leave去参加比赛。

问题是,我就是没有自己的Leave可用所以才要靠FPUL的呀!星期二我还在高高兴兴地跟我北京的朋友聊我去智运会的事呢,结果隔一天就收到这么个消息...一想到我不能去北京参加比赛,我就感到很伤心,简直可以躲到一个角落哭。我知道我去北京肯定会被砍,赢不了棋,但这可是难得的机会啊。而且,为什么我几个礼拜前就开始申请,他们在比赛前7天才答复我呢?在这么高科技的时代消息难道还传得那么慢?我也不明白为什么申请FPUL一定要通过SSC。毕竟我是代表新加坡的呀,SSC支不支持有什么关系呢?这可是第一届智力运动会啊。如此隆重的比赛简直可以跟奥运会和残奥会媲美,偏偏他们不让我去参加...还有,我们新加坡围棋军团已经连续那么多年参加了世界比赛,拿到过不少好成绩,去年的东运会还拿了二金一银,为什么SSC还是不肯接受我们?

我觉得这件事也不可以怪任何人,要讲也只能讲这是整个机构的问题,无论是SAF还是SSC。但愿以后会有所改善吧。我跟我的长官谈过,他说他还会再帮我争取一下,看能不能帮我请到假。围棋协会的杨老师和吴家田先生也帮我跟SSC谈了谈,请SSC给兵营写一封信证明我是代表新加坡去比赛的,希望有所帮助。真的很感谢大家的支持!虽然我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不过我还是会努力争取的!上天保佑~


I thought my incident was bad enough to be considered a tragedy, but something worse happened. 我兵营里又有几个人因为做错事而被抓去Detention Barracks (DB),其中一个还是和我蛮要好的朋友。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做错,可能是一时糊涂吧。发生这种事情,我也无言以待,只能替他感到伤心。这种悲剧,是没有人想看到的,也没有人希望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临走的时候远远的看了他一眼,想跟他打声招呼但手却拒不起来。就这样,他们静悄悄地被警车带走了。

看到这种事发生在其他人身上,我不禁想到什么时候会轮到自己。兵营真是个危险的地方,稍微不慎就会被关进去几天。看来,我以后做事要更加认真,更加谨慎了。

朋友,保重吧。

6 comments:

Anti-alcohol activist at SWA said...

write in english or in japanese also :(

hope things will work out. i feel sorry for the stress u have been going thru about applying leave, waiting, sending letters again and again, getting worried etc.. :(

Unknown said...

I don't want to write in English because I don't really want my platoon people to read...Sorry...

Anonymous said...

Hey my friend, really sad to hear the stuff you have been going through these 2 weeks, hope everything will go well for you, goodluck..

Hamisor said...

Relax~~when comes to this point of time, you must relax more~hope everything will be right again...

Unknown said...

Thanks! I think I will manage it somehow. Hope tomorrow will be a better day.

Anti-alcohol activist at SWA said...

そんなにいまもつらいんだ。。
中国語理解できなくて残念です

でも、がんばれー!!!:)
sms me anytime u wannt to scream or whatever :)